Thursday, May 13, 2010

滿足


我幾乎都沒什麼興致拿起笨重的相機到處咔嚓,總覺得它很大,很沉。然後開始羡慕持小數碼相機的人,自拍、拍人都那麼自得。所以往往自己的相機里很少看見自己。走在路上看見的花花草草、坐在課室里老師講課的場景,都沒法記錄,因為它被藏在家裡的櫥子里的包裡。我就這麼不喜歡它了嗎?我就這樣開始一味地羡慕別人了嗎?
漸漸地,我看不見它的好,看不見我當初那麼喜歡它的種種好。“它黑、它重、它很大、它占空間、它拍不到我……”總之,它很麻煩,它是負擔。

這時,我想到一個人,他好像也這麼被我待過。我失去了跟他嘰嘰喳喳的興致,竟然用很客套的語言關心起對方來。“你的功課應付得來嗎?”、“你明天什麽時候上班?”諸如此類,無關要緊的對話,再不然就是一陣又一陣的沉默。我開始覺得累、開始覺得不滿足;不知道我是想得發慌,還是悶得發慌,兩個人都不知所措。你在那頭絞盡腦汁想話題,我在這頭絞盡腦計找興致。視線開始模糊,我看到的都是很累人的事情。“它累、它遠、它很小、它不占空間、它看不見我……”總之,它讓人鬱悶,它是負擔。

人,對於生存的基本要求,就是那麼簡單的吃飽穿暖。後來有了物質,越來有多的物質,就算能力不及還是拼命追求;後來有了情感,越來越多的情感,就算心力不及還是拼命奢求。已經有了的這些和那些,我是真的不滿足嗎?還是我正在被慾望所追趕,盲目地追求那虛無縹緲的“滿足”?

5 comments:

  1. 我朋友也是這樣對待他的"大黑"
    所以我想拍美美的照片的時候就去跟他借XD
    可能熱誠不夠
    可能它真的有點笨重
    可是我喜歡它喀嚓的快門聲
    可是我喜歡它專業的外型
    可是我喜歡它拍出來的效果
    但是我也很愛我的小粉紅
    帶大黑出門還是會帶小粉紅
    不是大黑不能自拍
    而是覺得用大黑來自拍好像有點大才小用
    也有點侮辱它XDD
    我朋友問我要不要買下大黑
    但是我覺得或許我擁有了就不會去珍惜~
    我想帶大黑去中國
    但是不知道主人給不給XD
    讓你的小黑休息一陣子吧
    等我過去,我這個阿姨可以疼它,帶它出門
    或許兩個黑黑可以PK之類的XD

    或許...
    沒有甚麼起伏
    太平靜了
    反而覺得可有可無
    可能不小心誤解自己真的是一個人
    不要逼自己
    放鬆下
    或許想法就會不一樣了
    加油~^^


    人其實都很難被滿足~
    只是要適當的控制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here come popeye! long time never eat spinich, no muscle!

    i love you always! love you love you love you.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也好想要一个大黑哦。。。
    但是也担心会像你一样还在考虑。。。
    而且存钱也存得好辛苦。。。
    要好好爱它哦。。。它是很好的。。。
    相信很快就会找回爱它的动力^^
    要想我哦^^爱你^3^

    ReplyDelete
  4. gIsElLe yInG
    那架大黑要過度到我的戶下的話要台幣40000++
    沒錢啊~~~~
    你最近怎麼一直想花錢??

    ReplyDelete
  5. ^yInG^
    哪有啊。。。
    我想买相机很久了啊。。。
    除了电话的我都没有相机@@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