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1, 2010

現在

從我絞盡腦計構思畢業論文的那一刻,我不知不覺踏上了畢業的道路;這是人心沸騰的,因為目標早已不再是“畢業”這麼簡單的一回事了。不知道是何時的事情,我希望時間可以過得再更快一點,一直沖到我期待的那一刻;然則,那一刻,我是不是又有了下一個更期待的事了呢?想到這裡,不免要提醒自己不去期待,過好現在才是真的,現在才是成就所期待那一刻的本錢,不能擁有現在的人,將來也不能擁有將來。

那,我應該怎麼運用我的本錢呢?投資將來嗎?哦,不!將來,是將來;那是未知的,我不知道回酬會是多少,甚至我不知道是盈是虧。我想用本錢投注在更多的本錢上,我希望我有源源不絕的本錢。我希望我一直擁有“現在”,源源不絕的“現在”。或許“現在”很快就變成過去,不及一眨眼、一口氣的時間,很快現在就成為過去,所以過去會不斷地累積,而未來一直來一直來,現在就在那麼一瞬間,近乎過去,又近乎未來。

就因為現在是這麼地難以界定、難以把握,很多人,甚至我自己很多時候都沒有好好地擁有過現在。

1 comment:

  1. 我也沒辦法沒有好好地擁有過現在...
    加油吧~
    順其自然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