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8, 2010

請還我原本是我的

為自己而活,這是我從今之後的口號。爲了世界和平,我願意讓渡那一點點的自由;我對世界、對別人的寬容請到此為止。如果我再盲目地跟從,請你來喚醒我。這種盲目或是基於懦弱,或是基於習慣,但你一定要無論如何喚醒我。捲入權勢中,我是如此渺小,世界之大、傳統之大、體制之大,足以毀掉一個人,無論是意志、天性還是任何十分弱小的心靈,容不下你奮力鼓起的半點力量。即便我用力摩擦,以便自己能在失落的時候激起一點火花,整個地球的海水都會涌你而來,火花還未燒成火團的時候,就已經濕透,久久也無法晾乾。你說的全部只會實現在小說里,世界越荒唐,小說的情節就越真實,最後剩下的聖經也只不過是一部魔術小說,信徒們的上帝也只不過是的魔術高手,不斷地在顛覆人類的心靈,把天性變走。天堂、極樂淨土、神的相隨、好運的降臨……這些都是安慰好人的優惠配套,只要不放棄做好人,你就可以成為天堂俱樂部的會員,全世界多少人是會員啊?連喬裝成好人都不簡單了,何況叫我真的當呢?還我天性,我不在乎是好是壞,至少那是我的,至少那是我認得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