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3, 2011

遗漏的美好之③陪我长大的另一半

有一天

好朋友:诶,美女,其实你很幸运可以跟子键在一起。

我:对啊,我也这么觉得。为什么你突然这么说?

好朋友:子键是一个很快乐,很正面的人。他可以带给你很多正面的能量。

我:你这么说,确实是这样。他是一个很简单,没有什么烦恼的人。遇到什么事情的时候他都可以很从容,让事情很平静地过去。

好朋友:对啊,所以我说你很幸运啊。要好好珍惜哦!



对啊,对话里的主角确实是令我很骄傲的另一半,一个等待我长大和包容我长大的人。
在一起的两年半里总是纷纷扰扰、忙忙碌碌的,幸好有他。

有一次,六科考试的前夕,面对眼前堆起来的书和纸张,一切都来不及的时候,他告诉我“慢慢来,读完一科再一科,one time one target, slow and steady”。

有一次,搭巴士看风景,我问你在想什么,他说没想什么,窗外看到的树是树、屋子是屋子、人是人、花是花,没有别的,没想什么。

很多次,静静地,我问你在想什么,他说我在想你在想什么。

很多次,他说看见你开心,我就开心。

很多次,他的话都透露出他的简单,他的淡定,他的包容。

原来,我一直都不知道,这是一种很宽广、很包容的爱。

1 comment:

  1. 呵呵
    我也要簡單
    我覺得我的頭腦太複雜了@@
    甚麼都想
    甚麼都煩
    是我的也煩
    不是我的也煩~@@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