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6, 2011

買書!

前天遠到烏節路逛書店,以為自己會下手買幾本帶回家看,結果一點收穫也沒有。不知道是因為時間緊迫,眼看快書店快打烊了,不想“輕舉妄動”;亦或是對那些“好像看中”的書本們患上“購物冷感”。自從養成節約的習慣以後,在買東西之前都會思考,我必須說這個思考的過程相當繁瑣。首先,是考慮價格,再來是我需不需要;真的那麼需要?不買會死掉?……等等之類的問題一直在我腦中打轉,一直到我走開,再考慮考慮,然後漸漸冷掉、忘掉……像是被慾望被騷到以後,然後克制克制再克制的結果。

是的,因為此事,我相當鬱悶。到底這些娛樂、消遣的物品該不該買,我好像失去了衡量的標準。只要會造成荷包出血這樣的結果,感覺就很不應該。我的衝動呢?

回頭看看我的房間,囤積了各式餅乾和飲料,吃的用的,對我來說是應該的,當之無愧。我最近的消費都是這些洗頭水、麥片、餅乾耶,買這些的時候一點都不心疼那些錢,買書怎麼會那麼拘謹啊?

我不管了,我要買書!

2 comments:

  1. Bie dan xin wo qin ai de, mai shu, ok de. Hen bu cuo de shi hao a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好啦~幫你買啦~呵呵~幫我保佑行李不要超重XD
    了解你的心情
    我最近都是看了想買就把網址存起來
    久了就忘記了
    XDD
    省錢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