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7, 2010

下午茶。狂想曲

海外華文文學的課由原本的星期三改到了星期五。
這一堂,老師請了一名加拿大的華裔女作家來為大家講講寫作心得。
她的職位很高,作品在加拿大當地也大獲名聲。

講座最後的問答環節,我覺得氣氛怪怪的。
當在回答一名同學的提問時,她顯得有點氣憤;
那種氣憤又好像是試圖掩蓋她自己的焦慮。
或許她英語創作的道路,一路上都備受質疑,
她的講座好像是特地來做一些回應一般。
那位女同學在提問之前還特別強調沒有冒犯的意思。
哈!話不在下,那女同學的“冒犯”,也讓我們看見海外華人女性作家的難處。
這之後,老師做了總結,還好是精彩的,
不然,對這怪怪的散場,我會感到鬱悶。

放學后,一起上課的甲同學想去五道口的地攤逛逛。
順路,就一起走路回家,說是要做做運動,我們有走的。
走著走著,餓了。甲同學想要吃永和大王,我也想吃油條,
星期五的下午就啖著油條配豆漿,閒話家常。
甲同學很有意思,竟然從她口中說出這麼浪漫的事。
她說:“如果有機會,我想閉上眼睛,站在地圖的面前隨便一點,然後就往那裡去流浪。”
哇!我心裡一嘆,這是多么羅曼蒂克的旅行啊!
我真看不出她會這麼想,我暗自澎湃、興奮,這才叫年輕嘛!年輕要有為>.<

之後我們開始討論怎麼實行。現在的人就是缺乏執行力,夢想100%,執行力0%。
這種人,我的定義是:最庸俗的人。

時間一點一點在說夢中過去了。

我在她心間播下火種——期待她流浪歸來以後,跟我分享她的瘋狂事蹟。
希望這一點點星星之火,最後可以燎原。

4 comments:

  1. 我們還會有自由去流浪咩?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哇!原來是你~歡迎歡迎!你怎麼知道這裡啊?
    你說“我們”哦?你是說我們有了家眷沒自由嗎?
    哈哈!自由是有的,不過我會捨不得出走,哈哈!
    吳國王子魅力太大,沒辦法>.<呵呵!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欠缺的是勇氣...
    和錢XDD
    等哪一天真的受不了了可能就會直接離開
    心裡默默期盼著
    要存多多錢起來
    目前還是個庸俗的人

    ReplyDelete
  4. 钱可以带你到很多地方,可是在找钱的时候,不要迷失了自己哦。

    ReplyDelete